新闻动态

我院宋向前老师获第三届全国高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569

           1215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院宋向前老师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获得了大赛的“一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在全国本科高校范围内开展,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战略思想,以提高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增强工程实践经验为目的,深化工程教育领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搭建工程教育教师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更好的满足“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重大战略的需要。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本科高校的386支参赛队伍报名,经过初赛,196支参赛队进入决赛。

 决赛为期3天,由清华大学吴澄院士和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领衔、52位来自高校和企业技术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参赛选手在“工程实践操作”和“目标命题实现”两个环节的现场操作和答辩表现进行评分并按赛项给出综合排名,重在考查选手的工程实践应用能力与创新设计能力。经过3天激烈的比赛,在进入决赛队伍数量的基础上,按一等奖10%、二等奖25%、三等奖35%的比例共评选出一等奖24名、二等奖49名、三等奖66名、入围奖57名。

 我院的宋向前老师受教务处委派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工业机器人与机器视觉应用技术赛项、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宋向前老师继2016年参加第二届大赛的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及应用赛项后的第二个一等奖。

 我院教师在本次大赛上获奖再一次证明了学校在加强教师实践动手能力、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的培养方面卓有成效。(教务处、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