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地共建“V+”公益课堂全面启动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375

74日上午,由我校团委和海陵团区委联合主办,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V+”公益课堂正式启动。此课堂利用寒暑假及周末时间为青少年提供免费的课业辅导及兴趣培养,包括英文绘本故事阅读、机器人创意搭建、魅力魔方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课程。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浩代表校方致辞。他指出,“V+”公益课堂的启动标志着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又多了一个新阵地,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又多了一个新品牌,标志着我校与海陵区“五校五街”志愿服务又迈上了新台阶,他希望广大志愿者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以“阳光教育行动”为统领,以“五校五街志愿服务活动”为平台,珍惜锻炼机会,端正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我们学科专业优势,发挥我们大学生志愿者独特的精神和风采,将我们的所学所长真正服务到泰州海陵区的广大青少年。

随后,田浩与海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玲为“泰州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昌玺与泰州团市委副书记翟文周为“V+”公益课堂揭牌。

据介绍,“V+”公益课堂的“V”字取自于志愿者英文字母“vlolunteer”的首字母,“V+”寓意志愿者服务的拓展结合。本期“V+公益课堂”为期一个月,由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重点立项团队28大学生担任各课程教学任务,累计96课时,服务海陵区近300名青少年。

此次活动社会反响热烈,江苏公共新闻、江苏省共青团、海陵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