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暑期拜访“泰州工匠”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4139

为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及团员青年“一学一做”实践教育,7月10日上午,我院“学做行动,寻访泰州工匠”暑期实践队走进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拜访泰州工匠凌建军。泰州市总工会生产制造部部长赵国祥,江苏泰隆集团董事长殷根章,船机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船机学院与江苏泰隆集团签订了校企全面合作协议,为泰州学院“服务泰州行动”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12名16级机械制造自动化专业学生集体拜凌建军为师,以后他们将利用寒暑假定期跟着凌师傅进行实践教学。

江苏泰隆机械集团的数控编程员凌建军是本次寻访的第一位泰州工匠,文科出身的他,是一位了不起的跨界筑梦工匠,从一名数控机床操作学徒开始,凌建军凭借对技术的刻苦钻研,攻克了数十项高难度加工技术难题,提升了零部件加工效率与产品制造精度,累计为企业创造出数千万元的经济效益。他先后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首批“泰州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省技能能手、泰州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

学生代表陈亚军说:“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和同学们以拜访‘泰州工匠’的形式,亲身体验‘泰州工匠’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在凌建军身上,我深刻体会到兴趣的重要性,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船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昌玺介绍,本次实践活动是学院“两学一做”引领“一学一做”的生动实践,他们将围绕“拜访泰州工匠”、“泰州工匠进校园”及“争做泰州工匠”开展一些列活动,全面传承工匠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