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为大学生主讲就业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367

毕业前夕,我院邀请刘佳老师做了《大学生就业心理辅导》专题讲座,来自毕业班8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佳从求职择业者的心理准备、求职择业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择业心理的自我调适三个方面着手,辅导同学们调适就业心理状态、全面树立自信心。关于求职者的心理准备,她首先从社会经济影响、家庭影响、个体差异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影响大学生就业心理的因素,并鼓励即将就业的大学生要有积极主动的就业意向,根据自己的客观条件确立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了避免跟风签约,应做好求职前的心理准备;关于求职择业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她以就业心理压力与焦虑、就业心理期望与失落感、就业观念不合理、就业人格缺陷及就业心态这五类常见问题展开详细阐释,告诫同学们要客观真实地面对就业现状,清醒理性地认识职业生涯中的回报与付出比,要着眼于长远利益;讲座第三部分,她强调了在求职过程中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性,并举例说明了人际交往在职场中至关重要的作用,引导同学们要想拥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必须要学会换位思考。期间,还分别以自我转移法、适度宣泄法、松弛训练法和自我慰藉法,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缓解内心的冲突和矛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