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防范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050

   617日下午,由海陵区金融监管局、学工处和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防范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在D1216举行。海陵区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静,校学工处副处长蒋成忠、船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峰以及全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给每个师生发放了“大学生金融知识手册”。南京银行经理林汝叶结合手册,围绕“我国目前的金融机构体系、财务管理、支付、个人信息保护、个人信用、个人贷款”等六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典型诈骗案例为大家做了金融知识宣讲,为学生们警惕“校园贷”陷阱再次敲响了警钟。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邹鹏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他将进一步强化个人信用安全意识,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远离非法校园贷,让青春不负债。

   蒋成忠介绍,近年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多次发布预警,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警惕多种形式的“校园贷”诈骗,上海、长沙等地也发文提示“校园贷”、“培训贷”等消费信贷产品有风险。本次活动的开展,呼吁同学们要崇尚自强自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弘扬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