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级机械专业学生开展认知实习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524

为了让学生加深对所学专业的实践认知,进一步拓宽专业知识面,我院机械工程系于11月18日-25日组织了2020级全体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分别到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泰隆风机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泰隆高新传动有限公司、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首先对实习单位的整体概况、运营模式、主打产品、生产经营模式等进行了大体了解,并依次对相关产品的生产原料来源、生产工艺、加工过程、销售渠道和网络等进行认知学习。短短几天的实习,拓宽了学生的眼界,进一步加深了对工科类专业工作的理解。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还对相关企业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等进行研究对比,对企业员工的上进心,创造性及不怕苦、不怕累,善于钻研、攻坚克难的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

此次认知实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刻苦学习专业技能,争做优秀工科类应用型技术人才的信心。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实习活动的开展,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做好学生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为理论知识和实践的结合打下坚实的基础。(供稿: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