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3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333

2023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于5月19-21日在安徽芜湖举行。该项赛事是国内规模最大、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类机器人创新大赛。此次大赛为期3天,赛场位于安徽工程大学,竞赛项目紧密结合“工程、应用和实践”三个关键词,涵盖搬运工程、竞技工程、工程越野、飞行机器人、仿人搏击等20个大项,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等147所高校院所、1702支代表队、6000余名选手参加竞技。

我院机器人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共选派五支代表队参赛,涉及机器人分拣搬运、窄足机器人两个项目,经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本次竞赛既检验了学生熟练将理论知识运用于调试和控制机器人实践的本领,又增强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加强化了我院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供稿:机器人工程系、电气工程系)

参赛代表队信息

序号

代表队名称

成员信息

赛项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搬啥啥稳

杨文胜程奥吴星璐

光电车型赛01

张淼溶杨斌

一等奖

2

干啥啥行

阳宇陆瑶杜沁莉

光电车型赛01

陈晓康杨斌

二等奖

3

跑啥啥快

王勇权江德胜王慧敏

窄足赛02

王小羊缪兴华

一等奖

4

啊对对队

盛哲豪、杨恒、陈禹尧

光电车型赛01

朱勇、李彦林

一等奖

5

泰院工程队

陈晨、李星宇、纪祝睿

窄足赛02

李彦林、朱勇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