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树思想旗帜,以竞赛促学”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82

为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综合实践能力,践行工匠精神,11月19日下午我院在G1502开展“树思想旗帜,以竞赛促学”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克宏、党总支副书记江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彤彤及学院辅导员、团支书、2021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

“树思想旗帜”篇章,陈克宏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希望青年辅导员增强专业能力,寄语各团支部重视理论学习,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江峰从学科竞赛入手,调动学生科技创新兴趣、明确学习目标,有效提升学习动力。赵彤彤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内容,鼓励学生增长知识见识,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以竞赛促学”篇章,ACE竞赛社社长钱佳星从“学科竞赛概况”“赛事活动流程”“以赛促学推进学风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ACE竞赛社的具体情况,回答了学生面对竞赛时存在的“看不懂、不愿报、不会做”的难题,激励学生做学科竞赛的领跑者,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学生代表高骏分享了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的参赛经验,号召同学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以赛促学增本领,以学促用建新功。

此次团日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的良性循环,引导学生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激发了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和科研报国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当自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不断践行工匠精神,提升实践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供稿:江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