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在全国3D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16

近日,我院师生在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竞赛中再创佳绩。

龚玉玲、徐晓栋、周银老师的参赛作品《新工科背景下机械零件创新设计与3D打印项目式教学设计》经过激烈角逐,在2023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元宇宙数字化技术创新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由赵振江、周银、龚玉玲、徐晓栋、李彦林、王临茹等老师指导学生完成的参赛作品,在第16届全国3D大赛省赛中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其中,特等奖作品《基于温度控制的摩擦磨损检测设备》《多功能智能粉刷机机器》《智能多功能苹果采摘器》入围年度总决赛,荣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该项赛事融合了机械设计、3D打印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多学科知识,充分体现了参赛师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本次竞赛取得佳绩,不仅是我院在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领域的一次重要突破,更是对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育理念的肯定。(供稿:龚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