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国家公祭日暨人民防线建设主题讲座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0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让广大同学了解海军抗战史,缅怀抗日烈士,激发爱国热情,12月13日,校党委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在行政办公楼D1216胡瑗讲堂举行国家公祭日暨人民防线建设主题讲座。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副馆长王明哲作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克宏主持报告会,我院2023级200位学生现场聆听报告。

王明哲以“铭记历史捍卫和平,勇毅笃行振兴中华”为主题,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以近代中国海军的屈辱史作为切入点,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生动讲解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艰苦奋斗中取得辉煌成就的光荣历史。她带领学生回顾中华民族近代的血泪史、革命史,勉励学生从历史中汲取胜利经验、凝聚坚定意志,获得笃定前行的精神力量。

陈克宏表示这场讲座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应当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他号召全体学生刻苦学习练本领,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供稿:陈娟)